高師大附中雙聯學制介紹

本校雙聯學制三年學程

本雙聯學制規劃之112學年度招生時程:

112學年度開始7學分在各年級的分布:

通過OSSLT(安省高中學生讀寫能力統考)是拿到安省高中畢業證書的必要條件之一。而有統計資料顯示,留學生OSSLT考試的一次通過率只有50%。考不過怎麼辦呢? 在參加了OSSLT考試但沒有通過的情況下,學生可以參加OLC4O課程,通過拿到這個課程的學分來滿足畢業要求。
OCL4O課程的主要內容:
因為這是一門替代讀寫能力考試的12年級課程,所以課程設置也是注重于學生閱讀和寫作能力的提高。同時,這是一門學分課程,通過110個小時的學習,成績通過後,就可以得到1個高中學分。

 

ILSC語言測驗報名開始

報名表單: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zevKhOMkVEOYahi3RgBWvpFKp2f3zAWbK2IFGHN9YoW4JWw/viewform?usp=sf_link

本校雙聯學制簡章

線上學習ILSC語言課程部分:需要學生同一時段上線,與我們老師做LIVE互動式學習,時間需要同時, 但地點不限,學生可以在校在家只要有網路均可,語言程度相當的同學同一班級一起上課

線上學習TVO學分課程部分:為非同步自主獨立式學習 ,學生不需要約定同一時間上線,可自行安排要上線學習的時間, 是在校在家只要有網路均可,也由於是自主獨立式學習 不用擔心同學和自己不同年級 因為都是自行獨立上課,可於成班說明會再行討論。

計畫內容

高師大附中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 雙聯學制畢業門檻為30學分:

(註1)TVO根據本校成績單樣本評估,本校學生至少需要 7 個 TVO 學分才能滿足 OSSD 要求。尋求進入國外大學(如加拿大多倫多大學)課程的學生,可能需要額外的學分(可自選加上其他學分課程)。

(註2)每位學生入學前需進行學前評估(PLAR)。 作為 OSSD 畢業文憑要求的一部分,學生必須參加安大略省高中語言能力測試 (OSSLT) ,通過後才能取得安大略省高中文憑。

雅思英檢升級

高師大附中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 雙聯學制經課程評估高師大附中108課綱英語課程,搭配雙聯學制相關課程(ILSC語言課程)後,可免測驗直接提升學生雅思等級。

雅思(IELTS),主要是為了評定想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、移民或工作者,在聽、說、讀、寫四項全方位英語的溝通能力,與托福同樣為全球廣泛接受的英語測驗。目前全球每年有超過350萬人次在超過140個國家和地區參加雅思考試。雅思已經成為考生人數最多的國際英檢考試。雅思分數依照介於 1- 9分,分數有可能出現 0.5分,分別代表不同英語程度能力。全球有逾10,000 所大學院校、政府及專業機構,以雅思成績做為評估申請者英文能力之標準。 2.本校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、ILSC語言課程中心,依台灣108課綱國中至高中學生英語能力程度進行探討評估,提出系列課程,在修習雙聯學制高中學位課程同時,可免雅思測驗,完成每階段課程後,直接提升雅思級數,以為未來出國申請大學與國內大學畢業門檻之用。

上課模式

    1.ILSC高中銜接課程(非學分課):為線上同步互動性授課,由老師主導,本校將於課室現場提供外籍教師與本國教師各一位,並提供足夠頻寬網路,協助線上課程進行。

    2.TVO ILC高中學分課程(需修7學分):高度結構化的協助式獨立學習模式,透過持續指導與協助下自學(學生會獲得一組帳號與密碼)。本校將於課室現場提供外籍教師與本國教師各一位,並提供足夠頻寬網路,協助線上課程進行。線上自學課程內容包括:個人線上課程進度(重視差異化)、線上錄播音、批判性思考動腦解釋回答問題、小說閱讀實作、反思型寫作、線上評量與可視化作業列表查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