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務處沿革

總務處自初創至今歷任10位主任,為劉嘉雄主任、薛松村主任、江滄樑主任、鄭龍主任、廖秋景主任、詹耀宗主任、簡聿成主任、王玉琪主任、許峰銘主任及現任林大成總務主任。在歷任主任的全心投入、規劃的努力之下,提供學校一個最好的教學環境及學習園地。

總務處內設有三個組:庶務組、出納組、文書組。簡介如下:

  1. 庶務組:庶務組負責學校校舍營建、財物與物品的管理、校園安全的維護、工友的指揮與管理、校園環境之綠化美化以及教室環境之維修與維護等,工作內容繁多,更是學校不可或缺的一個工作團隊。現任組長為施純銘先生、組員為府明貞小姐、陳信宏先生。技工同仁為賴建廷先生、陳文闊先生、、卓瑞軒先生、宋秋麗小姐、莊金真小姐等五位。
  2. 出納組:出納組負責學校出納之管理,如員工之薪津之撥發、鐘點費、補助費、學生註冊單、學雜費及所涉及之稅務處理。現任組長為陳淑貞小姐,組員為張美景小姐。
  3. 文書組:文書組負責學校文書處理、檔案管理、公文收發、信件收發等文書工作。現任組長為黃榆庭小姐。

在四十年間,在充實教學、精彩活動背後默默付出的支持系統,就是所有總務工作同仁的努力付出

校舍沿革

對照高師大附中過去的相片,現今附中的校園已全然不同,除了校地範圍不變之外,所有校舍已全數完成改建,提供一個雖然小但功能完整、設備充足的學習環境。以下簡單說明校舍改建過程:

文聲雋永 學校校舍原係承接自高雄市凱旋國小,校舍經三十年以上的使用已經老舊不堪。於是學校積極向上級機關爭取經費進行校園的改建。整個學校的新建築物由雋永樓開始,因應高雄市自學方案本校高中部由每年段四班變成八班,為了增班的空間需求開啟了附中的校舍改建系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