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四日本校國、高中部疫苗假之線上學習協助方式

各位同學、家長:

在1月4日國高中部學生疫苗施打日起,同學將可視情況請疫苗假來恢復及觀察。為協助學生能持續維持學習,以下說明及作法請您參考:

一、於1/4.5.6三日,請您視身體情況考量是否允許,請勿勉強到校。若須在家休養,也請確認在家是否有人陪同關注身體狀況並與導師保持聯繫。而學校在這三日將以混成模式(部分學生到校、部分學生在家線上學習)進行老師教室上課同時線上直播。圖書館已培訓班上之圖資股長(或代理同學),進行線上即時直播及錄影。可由各班之google classroom 左上角的meet 進入直播會議室,將會有每堂課的教室課程直播。室外課及專科教室課程因設備限制將無法提供課程直播。

由各班 google classroom 的左上角處進入meet會議室

二、若同學於直播時須休養無法同步上線,可以向各班圖資股長索取各班班級帳號及密碼,各班級帳號的雲端硬碟處將儲存這三天的課程錄影,您可以以班級帳號登入補上這三天未能上課到的直播課程。

三、於1月6日之後,將停止直播,若仍有疫苗假的需求,請參考使用以下提供之非同步學習資源,選擇相對應的教學進度影片進行進度學習,或參考班級google classroom由老師蒐集的線上教學影片。

四、疫苗假時,老師仍會對到校同學進行點名,同學只需完成請假程序即可。(疫苗假不列入缺席記錄,以三天為原則,若仍有需要得延長)

提醒:學習固然重要,但還是以身體健康為最優先,雖然不用過於緊張,但仍要細心留意自己身體狀況,在接種疫苗的28天內,有任何胸痛、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、心悸(心跳不規則、跳拍或“顫動”)、暈厥(昏厥)、呼吸急促或心悸、運動耐受不良(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、沒有力氣爬樓梯)等,務必立即就醫。

防疫優先 不忘學習

高師大附中 行政團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