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務處簡介

【總則】

教務工作依當前教育政策為準則,勵行正常化教學,採常態編班方式。以提共良好的學習環境,激勵學生的學習興趣,透過多元充實的探索實作活動,開發學生潛能,以培養未來的領導人才。

【沿革】   教務處自民國67年創校以來,歷任十一位教務主管。首任教務主任由郭聰貴老師兼任(67.08-68.07),第二任由鄒日林老師兼任(68.08-76.07),第三任由沈慶楊老師兼任(76.08-77.07),第四任由劉嘉雄老師兼任(77.08-78.07),第五任由康木村老師兼任(78.08-97.01)。第六任由歐志昌老師兼任(97.02-101.07),第七任由詹耀宗老師兼任(101.07-104.01),第八任由歐志昌老師兼任(104.02-104.07),第九任由張彥平老師兼任(104.08-106.07),第十任由簡聿成老師兼任(106.08-108.07),第十一任由歐志昌主任兼任(108.09-110.07),第十二任由簡聿成老師兼任(110.08-112.07),自民國112.8-迄今由陳燕秋老師兼任。在歷任主管所奠立的基礎上,力求教務工作的落實與推展,期能提升教學效果。

【組織】   本校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,包含高中、國中及國小三個教育階段,除具備一般高中之教育功能外,更賦予實驗研究與實習輔導之任務。依其工作性質與業務需要,教務處設有四組,分別為教學組註冊組設備組實驗研究組,各置組長1人並共置組員3人,共同推展教務工作。

教務主任 陳主任: 07-7613875分機510

E-mail: 510@tea.nknush.kh.edu.tw

教學組長郭組長(分機511)
Email: 511@tea.nknush.kh.edu.tw

註冊組長蘇組長(分機512)
Email: showhang0804.kh@mail.edu.tw

實驗研究組長陳組長(分機513)
Email: wawachen.kh@mail.edu.tw

設備組莊組長 (分機515)
Email: tsaochun@mail.edu.tw

【特色】1.教學正常化,落實全人教育的理念   各項課程之開設均依教育部所頒訂之課程綱要實施,教師皆依照專長授課,透過課程陶冶學生,使其五育均衡發展,落實全人教育。 

2.學習多元化,提供人人成功的機會   辦理各項學藝活動,如語文競賽、英語演講比賽、美展、數學競賽、專題研究及各項作業展,提供學生展現能力的舞台與空間,讓學生創造成功經驗。 

3.教學數位化,拓展學生的學習範疇   透過教學設施及教材數位化,拓展學生的學習領域,融合不同的教學素材,提供學生更寬廣的學習空間。

4.教師專業化,營造教師專業學習社群   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,結合教師專業學習社群,鼓勵教師不斷成長、學習與互相砥礪,以提升教學成效,建立教師專業的形象。 

5.視野國際化,引導學生與國際接軌   結合第二外語課程,引導學生接觸多元文化,並在課程上結合其他國家的學校,建立夥伴關係與課程合作,讓學生的視野國際化,同時鼓勵學生就讀國外   知名大學。

教務處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