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✦教育部113年度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』學生家長宣導影片已上架,歡迎點此觀看

✦教育部辦理「113年度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』學生家長說明會」。歡迎有意願參與方案之學生家長報名參加。高雄區場次(南二區)時間為112年12月19日下午1時30分,地點於國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展藝樓4樓會議室。其餘各縣市場次請參閱實施計畫

✦113年度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』學生線上申請自112年11月1日起至113年3月18日上午11時止。線上申請方式請參考「學生線上申請操作手冊」、「學生APP申請操作手冊」。並請學生及家長詳閱本方案及「共同注意事項」。

青年儲蓄方案相關資料下載

青年儲蓄方案相關報導

2023青年體驗學習計畫_宣傳影片

相關網站連結

就學配套措施

常見問題Q&A

1.我想知道目前有哪些優質職缺?要在哪裡查詢呢?

勞動部每年4-5月適時分批公布職缺名額、職稱、工作內容及薪資等資訊,凡經學校初審、教育部複審通過的青年屆時可至勞動部「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專區」網站查詢。

2.我想要參加職場體驗,但對於要從事的工作沒有方向,也不瞭解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,該怎麼辦呢?

你可以多加利用教育部「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專區」網站中的「職務職能查詢」,其中包含「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」、「教育部生涯輔導資訊網-產業職場」及「勞動部Jobooks工作百科專區」等網站,這些網站中有各種職業訊息及工作內容,幫助你更了解職場現況。

3.我想要參加職場體驗,但是我沒有一技之長,該怎麼辦呢?

不用擔心自己沒有一技之長,因為「青年就業領航計畫」是一個以「先僱後訓」為概念的計畫,雇主會依各項工作所需要的知識或技能擬定工作崗位訓練計畫,並且為你安排職場導師,提供工作上的指導和協助。

更多Q&A請按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