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經TVOILC課程評估:

1.高師大附中108課綱現有英語課程,新生應具備有雅思4.0以上之等級。通過語文能力測驗者應有雅思4.5以上之等級。

2.通過語文能力測驗者(雅思4.5以上),免修第一階段 ILSC高中銜接課程240小時。

(二)搭配雙聯學制相關課程(學分課與ILSC語言課程)後,可免測驗直接提升學生雅思等級。   

(三)雅思(IELTS),主要是評定想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、移民或工作者,在聽、說、讀、寫四項全方位英語的溝通能力,與托福同樣為全球廣泛接受的英語測驗。已經成為全球考生人數最多的國際英檢考試。雅思分數介於1-9分,分別代表不同英語程度能力。全球有逾10,000 所大學院校、政府及專業機構,以雅思成績做為評估申請者英文能力之標準。

(四)本校與加拿大安大略省TVO ILC、ILSC語言課程中心,依台灣108課綱國中至高中學生英語能力程度進行探討評估,提出系列課程,在修習雙聯學制高中學位課程同時,可免雅思測驗,完成每階段課程後,直接提升雅思級數,以為未來出國申請大學與國內大學畢業門檻之用。